close

  本報訊(記者許前程)在紙條上幫老人寫清楚要換乘的線路、攙扶腿腳不便的老人到小區門口……海澱區育新花園附近的5條公交線路,用人性化的服永慶房屋務,贏得了社區居民們的信任。
  育新花園小區是個老社區,住有幾千名老年人。小區周圍有5條公交線路,這一站就是債務整合始發站。昨天,居民們為5條線路的司售人員舉行了一場感謝會。一位大媽一見到379路售票員的張楠,立刻說:“對,就是這個胖乎乎的小伙子,見人總是笑眯眯的,特親切。”
  33歲的張楠已經當了13年售票員,一直服務熱情,是大伙眼中的“最美售票員”。為了能讓老年乘客聽清楚報站,他自費買了耳麥、擴音器,大伙都認識他。75歲的王大爺說,人一老了,記憶力就下降。“這小張楠想得挺周到。膠原蛋白他怕我們記不住公交換乘路線,經常幫我們寫在一張紙條上,放在兜里。”一旁的張楠笑了笑,說道,“平均每個月,我會幫老年乘客和剛來北京的乘客寫10多張指路紙條。誰都會有老的那一天,為老人做好服務是我應該做的。”
  一直表達謝意的還有74歲的退休教授孔女士,她致謝的對象是693路司機姚師傅。前段時間的一個傍晚,孔教授出門購物,拖著個大袋子。“當時天黑了,公交車已快到站,車裡只剩我一個人了。”孔教授正在犯愁,自己腿腳不便,要拖著個幾十斤重的袋子走回家,肯定會很吃力。她沒想到的是,693路公交車到站後,並沒有停下,又往前多開了50多米,正好停在小關鍵字區門口。“大媽,車上沒別人,您腿腳不便,我就幫你送到了再回站里。”聽到姚師傅的話,孔教授特別感激,她笑著感嘆,“公交車成了我的專用車了。”
  正是通過這一件件小事,老人們對公交司乘人員越來越信任,他們最後選擇送錦旗表達自己的住商謝意。J198   (原標題:服務人性化老人開口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p85vphw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